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 “党旗飘扬——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丹东行”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5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集体赴丹东市考察学习,先后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和凤城市大梨树村等地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特色党日活动。

在鸭绿江断桥上,支部全体成员凭吊、追忆志愿军过江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支部全体成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战争厅、运动厅、友谊厅、英烈厅和全景画馆,深切感受在这样一场伟大抗争中,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而铸就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情景式重温抗美援朝历史,更加激励自己将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树立起克服一切险阻、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意志。

在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大家实地参观了大梨树村的村容村貌和毛丰美纪念馆,对大梨树村坚持集体经济与民营经济同步发展,走出一条商贸兴村、工业强村、农业富村、旅游立村的富民强村之路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考察大梨树村,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践行大梨树“干”字精神,既是思政课教师对教学实践的丰富与深入,也是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的有效途径。

此次特色党日活动有助于传承和弘扬爱党爱国、革命奋斗和实干兴邦的红色基因,也加强了支部的党建工作,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