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特色支部活动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28日晚,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音乐厅现场掌声不断,这里举办的是“筑梦青春之路 献礼建党百年——大工青年学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为庆祝建党百举办的特色支部活动。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百年大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带领中华民族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结合所承担的全校本科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将支部活动与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筑梦青春之路 献礼建党百年”这一主题,支部成员作为任课教师积极筹划和组织学生开展“小班讨论、中班交流”,通过精准把握建党百年来各阶段历程中有关重大历史事件、人物、理论、立场和观点,深刻阐述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理论与现实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同时,支部成员作为任课教师还精心设计、组织、指导和遴选学生原创的优秀作品进行“大工青年学子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展现新时代大工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又是一次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支部活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全程组织参与了学生的讨论和交流,策划和组织了展演活动,全体成员作为评委对展演节目进行了多轮把关和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同学生们一道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化了对党的领导光辉历程的认识,提升了支部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