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足迹、感召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6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14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大连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开展了“红色足迹、感召革命”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

(一)

在参观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着支部党员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使命。

(二)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的图文展示,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与大连45年的不解之缘,倾听了周恩来总理在1928年至1973年间8次来连的感人故事。

在观看实物展示时,室内陈设着的极其简朴的办公桌椅、笔墨砚台等20余件历史实物,仿佛在静静地向我们讲述着周总理的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为民、可敬可爱,展现着共产党人优秀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令人倍感珍贵与亲切。当讲解员讲到总理来连下榻棒棰岛宾馆从来都是自带行李,拖鞋、毛巾、牙膏牙刷,从不让宾馆准备新的用品的故事时,党员们都感慨周总理忘我的工作精神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全体党员都流露出对周恩来总理的无比敬仰和无限怀念之情。

(三)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周总理雕像集体朗诵了诗歌《火炬》,以此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周总理深切的怀念,也让全体党员在诵读中能够走进历史,在寻历史足迹中坚定信仰,在聆听红色故事中触动灵魂。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全党楷模的崇高品质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支部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