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前往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10 作者: 点击:[]

山河肃穆,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2021年4月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集体前往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党支部首先参观了大连市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设有大型复原场景4处、人物雕塑6尊,展出烈士遗物73件,展板109块、照片251幅、近2万文字叙述,生动翔实地展示了石磊等革命党人英勇就义、大连抗日放火团、五二三厂生产炮弹支援前线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关向应、金伯阳、于庆阳等人英勇事迹。支部党员通过展览学习了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等五个历史时期共150位英烈为了谋求民族的独立与复兴,人民的解放与幸福而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

随后,支部党员又参观了大连市烈士陵园,在纪念碑面前集体鞠躬,并向烈士敬献花束,对先烈们报以崇敬与缅怀之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意识,以英烈为楷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