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时间:2020-12-20 作者: 点击:[]

为了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入党流程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更具仪式感,12月17日晚,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情景教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共同举办了2020年度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同时一起进行了理论学习和心得分享。会议由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歌毕,赵晓萱同志和牛奔同志带领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新发展党员进行宣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后,两个支部共同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的学习讨论,第一党支部宋旭同志和赵礼晋同志,第二党支部王春壹同志和柳亚栋同志进行学习分享。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分享中,宋旭同志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出发,阐述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王春壹同志则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并从为民,服务人民、亲民爱民展开论述。

在“四史”学习分享中,赵礼晋同志作了题为“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的分享报告;柳亚栋同志则分享了题为“于四史之中,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底色和使命意蕴”的学习“四史”小讲堂。四位同志准备充分、逻辑清晰、讲述生动,全体与会党员同志都获益匪浅。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大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纪录片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再次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保卫国家是我们每个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至此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