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时间:2020-10-28 作者: 点击:[]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上级党委预审同意,2020年10月23日晚1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马院323会议室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讨论接收李蒙琴、褚静茹、车海肖、林雪婷、贾傲桦、秦泽淼、窦珊珊、刘锡明、孙洁、郭婉莹十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大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会议由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帅欢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本次会议共分为七项议程:首先由李蒙琴等十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陈述入党动机、自身表现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

接下来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各位发展对象的平时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并一致向党组织推荐接收十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党支部副书记赵晓萱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十名发展对象政治审查的情况,与会党员对能否接收李蒙琴等十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十名发展对象也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讨论过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拥有投票权的十七名与会党员对能否接收李蒙琴等十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十名发展对象均全票通过,党支部副书记赵晓萱同志宣读了关于接收李蒙琴等十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十位同志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他们分别就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并表示将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不断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戒骄戒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按期转正。陈晓晖书记为十名同志佩戴了党徽,之后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代表着十名同志从今日起将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对本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陈晓晖书记首先对十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另外也要克服缺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壮大了党支部队伍,也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是全体党员思想上的一次洗礼,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同志一定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