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家乡”观影座谈会

时间:2020-10-27 作者:屈宏 李楚楚 点击:[]

为加强学院党员教育,培养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与社会责任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于10月21日共同参加了学院所组织的《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针对此次观影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认识,进行情感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于10月23日下午在学院举行“我和我的家乡”观影座谈会。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从五个小故事深刻展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我国在医疗、教育、脱贫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姚敏老师全面回顾了电影中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的五个小故事,随后结合自己所目睹的到的乡村的历史和现状,指出中国乡村在医疗卫生、科技、教育、环境、扶贫五个方面的巨大变化以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她也结合自身体会,阐述了乡村在发展的同时存在的问题,诸如异地就医、环境污染等。发言最后姚敏老师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祝愿。针对姚敏老师的谈话,梁大伟老师、葛丽君老师、屈宏老师先后进行了一些补充。梁大伟老师重点讲了他比较印象深刻的“回乡之路”这个故事,并且谈到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时代是一个发展的时代,有许多机遇与挑战,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更应该珍惜这个时代,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葛丽君老师则是指出电影中的五个小故事,选材精准,内容生动,动情感人,五个故事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中国历史发展的走向,祖国繁荣发展之势不可挡。屈宏老师结合支部帮扶龙陵县脱贫,讲述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的艰辛,高度赞扬了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

老师发言完毕后,学生党员代表也依次进行了发言。李楚楚同学在谈自身感受时讲到,每个人应该怀着一颗爱家乡爱祖国的心,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努力为家乡、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张翠丽同学通过电影中的故事,认为有能力有品行有责任又甘于奉献的人值得我们学习,影片让她深刻理解了“一个人的价值在于责任和贡献”。而梁闪闪同学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乡村教育对自己的影响,并且表达了自身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党员不仅交流了思想,表达了情感,更提高了认识,深化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解。支部党员表示将会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家乡和祖国的繁荣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