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师生党员思想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10月21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2020年发展对象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本次活动共有150余人参加。

影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以保安、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平凡人物为切入点,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真实、全面地展示了当代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幽默活跃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为家国的巨大变化而触动,也为影片所传达的真情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心情澎湃,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意义非凡,被故事中的人物和精神感动和激励,深受教育和启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电影唤醒了党员们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激励着大家为国家为家乡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