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微党课与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6-28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线上专题微党课与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隋林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在专题微党课环节,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邀请2018级博士研究生、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娄慧同学作题为“思想政治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创新发展”的报告。娄慧同学从“首位地位”、“服务作用”和“保证功能”三个方面阐释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涵义及其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有效继承和创新发展,为支部成员介绍了思想政治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所发挥的“生命线”作用。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成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述身边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牟春伟、隋林宁、戢虹雨等分别从“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战疫情必将取胜的深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坚定人民立场”等角度分享理论学习体会;吴桦、石权、文怡然将疫情防控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分别围绕“真、善、美视野下的生命财富观”、“⻄⽅国家建构理论与疫情表现”和“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援助体系”等主题向大家分享相关研究成果;张志臣以“城市摆渡人—快递小哥”的视角,讲述平凡人的战疫故事、张一波以家人坚守抗疫一线的经历,诠释基层公务人员的初心使命、吕君怡以镜头切换的方式分享身边公交安全监察员、留学生同学、大学生村官和同乡援鄂医生的抗疫故事。从国士无双的钟南山院士、巾帼英雄的李兰娟院士、逆行的“90后”医护人员到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细节都大家肃然起敬。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国内外疫情防控措施的比较到中国的大国担当,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疫情防控中最难忘的瞬间、最深切的感受。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线上专题微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为战疫最终胜利贡献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