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6-24 作者: 点击:[]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庆祝建党99周年,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622日下午1500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线上专题微党课和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微党课环节,本支部邀请2019级博士研究生、院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黄广飞同志作了题为对比视角下中国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抗疫形态的报告。黄广飞同志从全球疫情形势俯瞰、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抗疫之中有力彰显、中国之制转化为中国之治的成因分析这三个维度进行了讲解。从国家性质决定效能优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战疫合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未来治理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之制能够转化为中国之治的深刻动因。黄广飞同志强调,此次疫情集中彰显了党的统一领导优势、群众同心战役优势、依法治理优势、维护稳定优势。其中最为根本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韩晶晶同志从深化抗疫国际合作,厚植话语根基;设置疫情防控议题,展现话语自信等方面讲解了维护中国抗疫话语权。袁世超同志从“抗疫”角度分析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的国际担当、中国的英明决策以及中国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赵亮同志根据疫情期间留校的实际经验,讲述了身边小人物的抗疫故事。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都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做了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战疫故事。

 


最后,党支部书记秦雪同志作了总结发言。秦书记指出,要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学习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宗旨意识,并号召新时代学生党员同志要昂首奋发,保持“满格电”的精神状态,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