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成功举办2020年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培训

时间:2020-06-0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严格党员发展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8日至5月12日举办了2020年入党发展对象线上培训,围绕线上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和结业考试四个环节展开,总计28学时。学院28名党员发展对象全部全程参与培训活动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线上理论学习环节,学员们自主学习了《深入学习新党章 巩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习党纪党规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切实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六个专题的课程。通过学习,同学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和党规党章等理论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学员们对新时代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认识。

(学员们自主学习线上课程)

在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通过腾讯会议围绕“如何发挥大学生重点发展对象的模范带头作用”展开了交流学习,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表示之后力争在班级中发挥更多作用,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小组讨论)

在线上社会实践环节,学员们围绕“在大国战役中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主题进行自主调研。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一个真正的中国,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学习这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与品格,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展现出我们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5月11日,学院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结业考试,对发展对象的学习和培训情况进行了集中考察。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的各项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基层组织建设精神,做好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