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结项验收评审会

时间:2020-05-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5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32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结项验收评审会。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本次结项答辩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党委组织员胡丰彦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2019年度,学院共获批3个创新方案立项项目,分别是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师生纵向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会上,各支部书记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围绕立项主题,就一年来立项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特色与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项目立项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系列特点鲜明、主题突出的教育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立项的《全面对标争先,发挥“样板支部”示范作用的方法载体创新》,立足样板支部建设的方法和载体创新,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和组织师生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探索,开创了新的党建方法,促进了纵向支部建设,该支部在2019年12月获评全国样板党支部。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立项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探讨党支部在其中所发挥作用的方法载体创新,研究制定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四有”好老师行为准则,对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立项的《探索理论学习新载体 激发支部建设原动力》,通过运用“配音秀”“学习强国”“喜马拉雅”APP等理论学习新载体,提高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形成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快闪视频一份、支部成员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若干、创意配音作品若干、“品读经典思想”朗诵作品若干,成立理论宣讲团与组织拍摄快闪视频等方式,大力激发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原动力。

各位评委结合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打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晖在总结时指出,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建设是近年来学校党委给予专项经费重点支持的品牌活动,学院本次结项的3个支部均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形成了很多创新思路和支部建设经验具有推广价值,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做好基层支部的创新立项工作,给予经费支持,大力挖掘党支部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优秀案例和典型举措,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