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举行清明节悼念支部共建活动

时间:2020-04-08 作者: 点击:[]

    庚子清明,举国哀悼。44日上午,学校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悼念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950分,悼念活动开始,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后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共悼逝者,寄托哀思。

10时整,随着汽车、火车、舰船鸣笛,警报鸣响,全体师生双手垂立,低头默哀三分钟。默哀毕,师生有序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敬献白花。

国旗半垂,警报长鸣;清明痛悼,举国同悲。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逝者安息,生者奋发。疫情映射之下,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都鼓舞着我们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大工师生爱国力行,共抗疫情。大工师生将带着对烈士和逝者的思念,铭记他们的精神,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与党和人民一道,同心,同行。

                                              


随后支部成员跟随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一行来到伯川图书馆南门,屈伯川老院长塑像前,深切缅怀屈伯川老院长,表达怀念、追思与景仰之情。共建支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屈丽虹主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代表向屈伯川老院长敬献花篮

    王寒松亲手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并带领大家向屈伯川院长塑像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今年是屈伯川老院长诞辰111周年。自 1949 年筹备建设大工起,屈老将半个世纪的人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给大工,为大工的创建、发展和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参加纪念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深切缅怀屈伯川老院长,就是要弘扬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为党和国家事业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