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19-12-19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2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志礼老师出席活动并参与指导工作。

支部书记秦雪首先进行了工作述职。她从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支部标准化建设、支部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度支部扎实开展工作的情况。并从支部作用发挥力度、创新能力、建设思路等不足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自我批评。在支部书记的带头示范作用下,支部副书记白冰同志,组织委员郭乾同志、宣传委员刘彩薇同志分别对支部建设和发展进行深刻反思与批评,接着赵亮同志、袁世超同志、黄广飞同志相继对支部建设进行发言。

随后,副院长刘志礼老师总结了支部各位同志发言,并对支部委员及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作风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是我们党团结一致,改进作风和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是发扬党的民主,实行党内监督,增强党的团结和搞好支部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

二是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发挥好。博士生党支部和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指示要求,努力把支部打造成研究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

三是把党务和专业学习两方面结合好。将博士生对马克思主义专业领域的科研学习、调研调查与与支部党务发展相结合,实现博士生学业和党务的双向互动,在推动支部建设发展的同时也深化支部党员同志的学科知识,提升自我。

在副院长刘志礼老师的指导下,支部党员相继开展自评与互评。民主评议过程中,黄广飞同志强调,自评与互评并非学术沙龙座谈,更非话家常似的漫谈而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直指各党员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最后,党支部书记秦雪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组织,既是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肯定,也是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的重要参考。党支部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院建设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