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1-05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分为“探寻大工学子初心,勇担时代新人使命”校史馆参观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及“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三个专题。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隋林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第一个专题围绕“探寻大工学子初心,勇担时代新人使命”的主旨,组织支部成员走进校史馆,实地感受并自觉传承大连理工大学砥砺奋进七十载光辉历程中内蕴的红色基因。支部成员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沿着历史发展的脉络,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大工七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建设发展史。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着大工红色基因的鲜亮本质。支部成员在追忆校史中,自觉用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立志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梦贡献力量。

第二个专题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展开。支部成员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分享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感受与感悟。全冬梅同志认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应将其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资源,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研究结合起来,不断在学习理论、研究理论、践行理论的过程中坚守初心、承担使命。学院“星火计划”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崔芳萦同志指出,作为博士生党员,应当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明信仰。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中,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二是守初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向身边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永奋斗。新时代,青年学子应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入党积极分子王淑君指出,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使其更为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杨丽丽、刘媛媛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实际进行心得体会汇报。

第三专题集中探讨支部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问题。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及身边榜样“找差距、抓落实”。陈锦萍同志指出,结合“四个对照”与自身实际,发现自己存在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较为沉迷于自我学习,与身边同学交流较少等不足。基于此,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意识与能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戢虹雨同志认为,自己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有待加强、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与掌握不够深入,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永葆学生党员的鲜亮本色。王嘉驰、郭琪等同志均全面透彻地进行自我剖析,针对现存问题提出可行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隋林宁指出,支部成员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整改上下功夫,在推动“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论逻辑向“找差距、抓落实”的实践逻辑转化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