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师生走进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5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增强师生党支部间的交流,促进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把握社会发展需要,2019年7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师生和体育人文与民族传统体育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师赴营城子街道后牧城驿村开展走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后牧城驿村所设的实践教学基地,2018年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营城子街道后牧城驿村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自此我院与后牧城驿村开始共建讲习所、党建学习室、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后牧城驿村党建事业的相关成果以及他们的一些活动,姜秉权老师以及体育人文学院的教工也为我们讲解了后牧城驿村党员活动日常,为党支部今后走向规范化、条例化提供了重要的借鉴经验。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大连清水长崎工业有限公司,大连清水长崎工业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电气行业的外企公司,是日本的独资企业,大连清水长崎工业有限公司以规范、专业、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高效贴心的服务,团结协作、敬业负责、服务奉献、求实进取的企业精神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在参观期间,在场的党员也被大连清水长崎有限公司对工作的热情和专业程度所深深感染,在参观中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态度和前进方向。

最后,师生党员同志一同来到大连嘉实涂料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大连嘉实涂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带大家参观了大连嘉实涂料有限公司的涂料,并且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嘉实涂料有限公司公司立足于环保和健康两个基点,实现了零甲醛,这种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密切了师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而且这种走出课堂,走进企业的参观实践党日活动形式,使师生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社会发展的变化和需要,同时在参观企业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企业家和工人的规范、专业、创新和敬业的大国工匠精神,这种精神也会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勤于奋斗,敢于创新,服务祖国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