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时间:2019-06-20 作者: 点击:[]

    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加强对党员的培养、发展和转正全过程的规范和标准化运行。完整的支部建设既包括对党员的教育学习,也包括积极吸收先进分子加入党组织,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2018年6月随着师生纵向支部的建立,如何吸收好、发展好党员成为做好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支部书记组织支委会就党员发展问题多次召开会议,学习相关的规章流程,并积极向有经验的学生党支部学习,建立了规范的谈话谈心制度。在充分学习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6月18日下午2时,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奎老师,党支部书记屈宏老师及支部师生共计24人。

经过党组织严格、定期的培训考察,李祺、王志冰、杨梅和刘晴四名发展对象顺利通过了培训、考试、政审、材料审核、党组织谈话和上报上级党委批准等各项入党程序,进入转预备党员环节。

本次会议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组织委员贾迪老师主持。会议共分为四项内容:第一,各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主要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简历、现实表现和家庭主要成员及社会关系等情况,并说明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第二,各发展对象两名入党介绍人进行发言,进一步肯定各位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和学习成绩上的表现,表示各发展对象已具备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愿意介绍该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指出发展对象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第三,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屈宏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说明各发展对象的政审情况,指出各位发展对象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立场坚定,入党动机明确,能够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等,政审合格。随后拥有投票权的18名与会党员就发展对象的表现开展充分的讨论,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不记名投票。投票后进行了选票统计,四位发展对象得票均达到规定票数,支部党员大会一致同意他们转为中共预备党员。第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新奎老师为四位预备党员颁发党章,并领誓带领四位预备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张新奎副书记随后对四位预备党员提出了希望,第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永远牢记自己的政治使命;第二,继续学习,不懈奋斗,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学习能力;第三,团结同学,加强自身对学院、学校和国家的服务意识,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张书记也勉励在座的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奋进新时代,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四位预备党员也发表了入党感言,表明各自的入党决心,他们表示要不断认识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局限性,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而为祖国贡献一切力量。

本次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圆满而热烈,通过本次大会,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书写了对党的生日的寄语,回顾了入党初心,明确了奋斗方向,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建活动,也是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