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活动

时间:2019-05-0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建校70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体会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艰苦付出,学习老一辈大工人的奋斗精神,4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教师及我院相关研究生同学一行20人来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崭新落成的校史馆生动展现了我校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通过序厅、沿革厅、人物厅、校友厅、国际礼品厅等展厅,透过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雕塑、场景复原等各种形式的展品,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一一展示,突出体现了学校在“四个服务”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在沿革厅,我们深切体会到与共和国同龄、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工在建校之初面临的困境、挑战以及担当的重托和使命;在人物厅,两位老院长及众多老一辈教育者为大工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历经70载风雨的大工正是在无数大工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下才取得今天的成绩,而新时代的大工人要继续发扬“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行。

 

 

“青山依旧在,砥砺踏歌行”。党支部刘鹏飞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发展历程的认知,认识到大工人创校、建校、强校的艰辛历程,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教育家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始终秉持大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深深同学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大工学子,我为大工70来取得的成就和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工人,我要向优秀校友看齐,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