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2017-2018年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立项评审汇报会

时间:2019-04-11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示党支部在开展创新项目中凝练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效性,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2号办公楼511会议室,举行2017-2018年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方案立项评审汇报会。本次评审会特别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赵婷婷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奎、党委组织员胡丰彦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17-2018年度,学院共有2个党支部获批创新方案立项项目,分别是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会上,各支部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围绕立项主题,就一年来立项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特色与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项目立项的基础上,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系列特点鲜明、主题突出的教育活动。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立项的《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基于五个“新”的阐释》,围绕着相关问题开展研究,并逐步完成对每个“新”的解读报告并相应的制作宣讲课件。后续将不断修改和完善相应的解读内容和配套课件,与时俱进的、深入浅出的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为各级党校的党课工作做好服务和支持。

博士生党支部立项的《十九大报告的专题研究》,项目的主题将“不忘初心”、“新时代”、“接班人”相结合,既与本项目的研究内容相契合,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的青春风采。支部全体成员撰写学术论文,整理汇编成文集,得到在座评委的一致认可。

各位评委结合项目的“实效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打分,两个项目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评审。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做好基层支部的创新立项工作,不断开拓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