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中国近现代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活动

时间:2019-03-07 作者: 点击:[]

    2019年3月2日,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第56个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化环生本科生联合支部、大连海洋大学中新合作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听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1964年辽宁省“学雷锋”标兵王明志老前辈为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讲授雷锋故事、雷锋精神、雷锋的时代价值。王老师为此次授课做了精心准备,他带来了从1963年到1977年出版的不同版本的《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雷锋之歌》,以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线,回顾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精彩讲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同时老人结合自己50多年学习雷锋的切身体会,为大家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雷锋纪念馆考察,王老师结合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和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分享了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讲座过程始终红歌嘹亮,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讲座后王明志老师还回答了部分同学在现实中学雷锋遇到的困境,勉励大学生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座谈会结束后,参加座谈的几个支部分头行动,在校园内外开展联合调研,了解大学生和社会群众对雷锋和雷锋精神的理解。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陈姿羽、董千千和李祺、王志冰等发展对象在图书馆、教学楼参加了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雷锋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让大家深刻的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应该像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学习他的钉子精神,要有挤劲和钻劲等等,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榜样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