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18-11-1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7日至11月10日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围绕理论学习(包括系统授课和专题报告)、综合提升(包括综合测试和社会实践)撰写培训总结和结业考试4个环节展开。前期的理论知识储备阶段,学员们自主学习了网上专题必修培训课程:《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其他选修课程。通过学习,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指导思想、党规党章等理论知识的了解。另外,学员们还现场听取了《合格接班人的生涯规划成长路径》、《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忆红色党史,坚定入党初心》、《党员发展要求及程序浅析》、《十九大新党章解读》等与积极分子紧密相关的专题讲座,主讲老师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当前的发展现状,从人生规划、能力素质、入党动机、入党程序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的发展建议和要求,加深了学员对党的发展历史的了解,提升了学员对新时代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进一步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院还开展了以“研教楼卫生维护”为主题的实践活动。11月1日20时,学院20余名积极分子主动参与打扫过程,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研教楼2到5楼所有小教室的清扫任务,使教室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同时学员们在劳动中也体会到保洁阿姨的辛苦,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保护公共卫生环境的意识。

11月10日上午,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和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检验。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顺利完成,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与辉煌,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也从中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的伟大意义,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必将用饱满的热情和勇担使命的责任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