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支部和化环生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聆听红色故事 学习红色理论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时间:2018-05-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师生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值此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毛泽东为雷锋题词55周年之际,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即将成立之时,我院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党支部联合部分研究生党员在化工综合楼D206会议室与化环生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聆听红色故事 学习红色理论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共建活动。化环生学部20余位本科生党员代表、我院4位研究生党员和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宏老师、支委贾迪老师参加共建活动,化环生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刘娟老师主持了共建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邀请了军人出身的革命老前辈,已经80岁的王明智老党员与师生党员座谈。王明智老前辈结合自己参军为革命奉献的一生,以“军歌嘹亮”为红线,串起了共和国成长的历史。通过嘹亮的歌声和动情的演讲,表达了老人对党的热爱与忠诚。离开工作岗位30多年来,王明智革命前辈仍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座谈会上老人为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感悟,并结合毛泽东为雷锋题词55周年,回顾了他从1963年开始学雷锋,1964年被评为学雷锋标兵,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所理解的雷锋精神和时代价值。王明智老人还带来了当年学习雷锋的书籍和雷锋同志生前的部分照片,极为珍贵的再现了雷锋的光荣一生,整个讲座感染力极强,在座的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面对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王明智老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用歌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送上美好祝愿。学习现场气氛热烈,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在座的每位党员,将学习感悟写在纪念手册里送给老人,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

王明智老人讲座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党员段书玥和化环生学部四位本科生党员代表分别主讲了题为《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四个自信”之文化自信》、《浅谈红色基因》、《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适应新时代的主动选择》、《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的“微党课”。党课结束后,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支部书记屈宏老师对党课做了点评,肯定了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党课中存在的小问题和相关问题的正确看法,希望所有党员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勇做时代弄潮儿。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和学校各支部的共建活动,不断丰富拓展支部共建内容,有力的促进了支部的规范化和示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