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18-05-0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严格党员发展标准,提高党员发展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21日至55日与材料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总计24学时。学院13名党员发展对象全部全程参加相关培训活动。

培训班于421日隆重开班,专题讲座在421-22日进行,自主学习在专题讲座后完成,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在428日集中进行。

在专题讲座中,八场高水平的专题报告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我院屈宏、陈肖东老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与《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的“生命共同体”》专题辅导报告。切实引导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员们收获颇丰。

在小组讨论会上,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的内涵和意义,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力争做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表示之后力争在班级工作中发挥更多作用,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社会实践中,学院在黑石礁举办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党员发展对象党性锻炼活动。学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将石礁上的废纸、烟头等垃圾装进垃圾袋;同时,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换来一个清洁干净的黑石礁海边。13名学员以切实的行动,表现了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关怀。

5月5日中午,学院举行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对发展对象的学习和培训情况进行了集中考察。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基层组织建设精神,做好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