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通讯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1+1”共建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6 作者:屈宏 点击:[]

20171113日下午,我校工会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举行了首次“1+1”共建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参与共建的还有机械学院现代制造硕博第四学生党支部,共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屈宏为在坐的党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合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年发展的光辉历史,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主题呈现的历史脉络。报告从党的创建开始,融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全部历史过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历史担当,剖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底蕴。讲座中,屈宏老师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涵、历史意义,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新要求五个方面,总体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并对每一个“新”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学习,所有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参与学习的党员会后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自党的十九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即召开支部会议,落实学习宣讲十九大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均为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讲好十九大精神,各位党员精心备课,都制作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课件,已经有部分党员先后受邀在学校各机关支部、学部学院支部和学生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