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杨希雨研究员受聘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第二十八讲

时间:2018-06-21 作者: 点击:[]

6月14日上午,杨希雨研究员特聘教授受聘仪式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第二十八讲在我校主楼一阶举行。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聘任仪式暨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宏伟主持,关工委部分老师、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参加。

 

 

 

                                              

论坛首先聘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央视特约评论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希雨为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受聘仪式上,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福战为杨希雨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受聘仪式后,杨希雨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朝美新加坡峰会评估及其朝鲜半岛无核化前景”的学术讲座,这也是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的第二十八讲。

 

杨希雨指出朝美领导人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了积极成果。这是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取得的重要进展,同时标志着多边解决无核化问题的局势彻底终结。我们对朝美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政治决断表示高度赞赏,对会晤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和支持,对有关各方为推动会晤取得成功所作努力予以积极评价。

实现半岛无核化,结束持续六十多年的敌视与对立,谋求半岛和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繁荣,符合时代发展潮流,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及其取得的成果,是向着上述目标迈出的正确而重要的步伐。

 

杨希雨强调,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形势出现的重大积极变化,特别是朝美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符合中方期待。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后续协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中方作为半岛近邻和重要一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

 

副院长刘宏伟最后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杨希雨老师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以及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论,为我们今后认识国际问题、研究国际形势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运用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