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万志全教授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国高校党史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10-19 作者: 点击:[]

全国高校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骨干教师第一期培训班,于本月15日至1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10月15日上午,开班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主持会议。来自全国40所院校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与会并围绕“新时代全面加强高校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表示,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党史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对党史专业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专业建设瞄准“强”,打造党史金专;二是课程建设瞄准“亮”,打造党史金课;三是教师能力瞄准“高”,将党的历史讲准、讲好、讲透;四是协同机制瞄准“实”,进一步推动党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协同合作,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国中共党史本科专业建设和高校中共党史类课程建设、集体研讨新时代全面加强高校中共党史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贡献力量。本次培训于10月18日下午结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张国庆处长、中国人民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教授,还邀请了党史专业的权威专家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和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院万志全教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