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刘东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6-17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与实践的深入研究,20215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委党校等众多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理论与评论》编辑部的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博士研究生刘东向论坛递交了论文《中国共产党青年价值观培育的百年历程及其经验启示》,通过会议组专家审核受邀参加会议并做会议交流发言。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主持,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进功,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少銮致辞,厦门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廖志丹,厦门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志辉,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利标出席开幕式。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李新生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郭忠华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友教授,分别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历史逻辑”“百年大变局视野下的世界与中国”和“提升制度执行力的几个着力点”为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此次研讨会共分设三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成就新进展”“‘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与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推进制度创新的百年历程、经验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制度创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之治’的厦门探索与实践”“厦门特区党的建设历程与基本经验”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我院博士生刘东在“中国共产党推进制度创新的百年历程、经验及启示”分论坛上围绕中国共产党青年价值观培育的百年历程、基本经验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与论坛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