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梁大伟教授参加“传承与创新:东北师范大学美国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9-03 作者: 点击:[]

7月21日至25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文明史研究中心、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东北师范大学美国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传承与创新:东北师范大学美国式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七十余所海内外高校的200余位学者与会。

与会学者围绕“美国社会中的华人”、“冷战时期的美国对内政策”、“当代美国的内政与外交”、“中美关系的反复”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堪萨斯大学的贝斯·贝利(Beth Bailey)教授、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王希教授、密歇根大学的梅丽莎·博尔哈(Melissa Borja)教授等与会嘉宾关注美国历史上的种族、宗教,以及美利坚民族建构中的排斥、限制和融合问题。梅丽莎·博尔哈教授通过乔恩·巴特勒(Jon Butler)于《美国历史》(Journal of American History)著名文章(Jack-in-the-Box Faith: The Religion Problem in Modern American History)呼吁学者对宗教在美国移民政策及排外主义运动等问题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思考。

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梁大伟教授向大会提交了题为“An Analysis of America’s Fiscal Policy towards China during Woodrow Wolson’s Administration:Based on the Perspective of Diversified U.S. Inverstment in China”(《伍德罗·威尔逊时期美国对华财政政策论析——基于美国对华投资领域多元化的视角》)的学术论文并做主题发言,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