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荆蕙兰教授、梁大伟教授参加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第20届年会暨全球视阈下中日关系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7-16 作者: 点击:[]

 7月12至14日,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第20届年会暨全球视阈下中日关系历史、现状与未来学术研讨会在葫芦岛市举办。会议由东北地区中日关系史研究会主办,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协文史委、沈阳铁路局兴城温泉疗养院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等150余位专家学者就“中日关系研究”“日本侵略与掠夺研究”“抗战研究”“五四·建国·葫芦岛研究”等专题展开深入探讨。

与会学者立足于国际视野,在认知立场、学术观点、学术视角、研究方法以及价值判断等方面进行交流,体现了学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民族记忆及国家命运的高度关注与深刻思考。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荆蕙兰教授、梁大伟教授分别提交了题为《日本统治时期大连自由港制度的实施及影响》《20世纪初美国对华财政政策演变中的日本干涉因素—基于伍德罗威尔逊执政时期美国对华投资领域多元化的视角》的论文,并在分组讨论中同与会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大会通过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达到了交流研究心得、拓展研究思路、开阔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