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飞副教授参加“第六届世界科研诚信大会”

时间:2019-06-10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2日-5日,由香港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共同组织筹办的“第六届世界科研诚信大会”在香港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研诚信的新挑战”。

香港大学的校长、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副校长参加开幕式并发表大会致辞。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各国科研资助和管理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国家或科研机构的科研诚信委员会成员、杂志社编辑、科研诚信研究人员等近700人参加了大会。与会人员围绕“新科研诚信行为准则的实施”“负责任的署名”“确保创新及其影响的诚信”“态度”“原则与准则”“剽窃”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大会安排了7场大会报告、10次圆桌论坛,20场小组报告和16组墙报。

王飞副教授展示的研究主题是“我国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状况调查”。文章根据调查结果得出了四个结果,并提出了3条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