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巍副教授参加“重访列斐伏尔:法国理论与中国道路”全国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6-05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1日-2日,由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南京大学哲学系主办的“重访列斐伏尔:法国理论与中国道路”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联合会、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温州大学、中山大学、临沂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大学、淮阴师范学院、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大学以及《哲学动态》、《探索与争鸣》、《江苏社会科学》、商务印书馆等3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杂志社、出版社的近50位专家代表莅临与会。

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哲学系刘怀玉教授主持,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哲学系教授张异宾致大会欢迎辞。张异宾教授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问候并简要回顾了国内列斐伏尔研究的总体历程,肯定了此次学术会议在国内列斐伏尔研究的重要历史节点性意义。在本次会议上,学者们就国内列斐伏尔研究的现状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巍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列斐伏尔‘节奏分析’理论视域下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