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及专项科研项目立项7项

时间:2019-03-26 作者: 点击:[]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关巍老师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话语范式的革新研究》,张超老师的《普兰查斯的政治哲学研究》,姚敏老师的《近代东北海防研究(1840—1931)》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张新奎老师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研究》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资助;刘宏伟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基于“三全育人”理念的高校班主任育人工作研究》,方玉梅老师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程化互动式”考核模式和评价机制——以“概论”课为例》,张存达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实践路径与保障机制研究》获得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资助。

  据教育部社科统计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3098项通过专家评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00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87项通过专家评审。

  大连理工大学一共获得各类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青年基金及专项项目20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7项,覆盖了此次我校申报的所有类别,立项率占马院申报量的70%,立项率居于全校前列,立项总数占学校立项项目总数的35%

       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积极落实申报计划,合理谋划、精心组织、深挖潜力,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对青年教师的申报书进行了专家辅导,确保了申报质量。此次获得教育部各类项目的资助,是我院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成果,推动了重点马院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