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审会

时间:2019-02-26 作者: 点击:[]

20192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评审会。评审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主持,刘院长介绍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形势,并对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申报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本次评审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授参加,评审队伍拥有丰富的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申报经验,通过教授们的集体把关,以期帮助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者提高申报质量和命中率。

整个评审会气氛热烈,申报教师详细汇报了申报题目,并就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如论证方法、写作规范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咨询。会议从下午二点开始,整个评审过程持续三个多小时,专家们对每一个申报文本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申报老师和参会的部分青年教师通过评审会,收获良多,大家认为评审会及时有效的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申报中困惑和问题,有助于他们进一步深化对课题的理解,提高申报质量。

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以来,每年都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并通过各种形式的评审会群策群力,帮助申报者提升申报水平。截至目前学院已经先后获得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1项,仅在2018年度学院就新增教育部课题7项,充分的显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实力和申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