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胡月教授应邀参加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8-12-24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22-23日在清华大学召开了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来自全国的1000余名学者参加了这一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起点的积极心理学”。开幕式上,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周晓林教授和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教授致贺词,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名誉主任、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北京大学王垒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和寇彧教授、南京大学周仁来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任俊教授分别做积极心理学各领域研究主题报告。积极心理学基金课题发布和优秀结题分享由清华大学李虹教授,张丹教授等4位学者分享,我校胡月教授应邀在积极心理学基金发布与分享会上做课题研究报告,系统介绍了基金课题“大学生生命价值观的结构、内涵及其应用的研究”的研究方法过程、创新性成果和未来展望,与会专家、学者反响热烈。

大会分为5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积极情绪与幸福、积极特质与道德、积极发展与健康、积极组织与文化和积极心理学实践专题进行广泛探讨。积极心理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分享国内外在积极心理学领域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实践应用成果,共同探讨推广和加强积极心理学在国民心理素质建设、国民个体幸福追求与构建善治社会中的作用。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进入了新的时代,其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必须“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动积极心理学研究、培养积极社会心态、响应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深入推动中国积极心理学的学术研究和发展,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清华大学举办第一届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