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李雪老师参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2-03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23日,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深圳大学联合主办的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市委党校、光明日报社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李雪老师通过提交论文获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表示,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深圳这个平台将当代中国最新的发展思想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播。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邓纯东进行主旨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理论成果对应解决三个阶段的历史任务。作为实现中国梦第三个历史阶段提出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战略性的思想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当代中国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导、行动指南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