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荆蕙兰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第十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新时代与中国改革开放新境界’”学术论坛

时间:2018-11-01 作者: 点击:[]

2018922日,我院荆蕙兰教授参加了由中国改革研究会联合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共同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第十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新时代与中国改革开放新境界’学术论坛”。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与中国改革开放新境界”。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刚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改革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甲明致辞。会议主要围绕改革开放40年的主要历程、发展逻辑、基本经验和发展规律等展开;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汪青岩就如何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内涵进行了发言;国防大学教授卢技宁阐述了习近平“走在时代前列”“引领时代”前进的思想要旨及其重大意义;我院徐成芳教授就习近平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刻系统论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永胜从五个方面概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转变,从九个层面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陈殿林从问题导向性、理论自觉性、价值定向性、模式创新性四个方面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集中教育的演进逻辑特征进行了分析;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王世谊探究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发展逻辑与基本经验。吉林大学教授罗克全、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阚和庆、安徽医科大学教授王兆良、安庆师范大学教授罗本琦、安徽科技学院教授王有炜、淮南师范学院教授吴玉才、阜阳师范学院教授朱宗友、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周甄武、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方章东、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张斌等分别就相关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我院荆蕙兰教授向大会提交了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略论》为题的学术论文。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维度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进行了深刻论述。会议期间荆蕙兰教授还同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