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娜、晏萍应邀参加“第8届应用伦理与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10-09 作者: 点击:[]

2018928-102日,王娜、晏萍两位老师应主办方邀请赴日本神户参加“第8届应用伦理与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pplied Ethics and Comparative Thought in East Asia)”,并做大会主题报告,与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围绕科学技术和工程伦理、环境伦理和比较文化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由日本神户大学承办,神户大学哲学系松田毅教授、嘉指信雄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会议以应用伦理学为主旨,包括科学技术与伦理、比较研究两大主题。就科学技术与伦理主题,与会学者围绕、责任伦理、核安全、信息伦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就比较研究主题,与会学者不仅对海德格尔与庄子哲学进行比较分析,而且在审美、环境等方面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渊源和影响进行细致探讨。本次学术会议旨在沟通与整合东亚各国的文化资源,为解决全球性的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具有东亚文化特色的实践路径。我院王娜、晏萍老师分别做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Ethical Problems and Countermeasures of Mobile Internet Consumption(移动互联网消费中的伦理问题与对策研究)”和“Chinese and Western Differences on Ethics of Responsibility in the Perspective of Responsible Innovation(负责任创新视域中责任伦理的中西方差异)”的大会主题报告。

我院教师参与此次大会,为、文化自信等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拓展了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