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七位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全球治理概论”课程教学研修班

时间:2018-07-25 作者: 点击:[]

 

为提高高校全球治理相关课程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增进高校相关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出版社于2018714-16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全球治理概论”课程教学研修班。朱琳琳、李雪梅、王新影、马轶伦、王一、张存达、蔡后奇等七位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学习。

 

 

714日的开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蔡拓所长就为什么和怎么开展全球治理课程的培训活动做了简要说明,主张在全国的高校系统和外事外贸系统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北京大学出版社杨立范副总编辑对法大全球所提供平台和各位讲师的支持厚爱表示了感谢,并阐述了北大社的办社理念,介绍了“博雅大学堂”的创设和活动情况;讲师代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表达了对于参与这场全球治理教师培训活动的重视,也预祝研修班圆满成功。                                             

  

在三天的研修学习中,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五十多名学员先后听取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蔡拓教授、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主任杨雪冬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的刘贞晔教授、南开大学全球问题研究所所长吴志成教授等专家学者所做的精彩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研修学习,学院教师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当前学界对“全球治理”问题的研究现状,以及“全球治理概论”课程的建设情况,为今后开展这一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