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徐成芳教授参加光明日报与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 “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时间:2017-12-22 作者: 点击:[]

 2017年12月20日,“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文入会,徐成芳教授撰写的《新时代塑造中国新价值》被论坛采纳。文章认为,唯物史观主张历史主体的各种实践活动,都是为了创造价值,满足历史主体的需要,追求价值是历史主体能动性的内源机制和内控机制。长期以来,不少人更多从感性认识上看到并惊叹中国奇迹,却相对缺乏从理性认识上探究中国价值。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不仅站在历史制高点上,而且站在价值制高点上,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和战略家的磅礴气概,把握新时代、布局新时代,倡导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崭新的价值判断、树立了崭新的价值目标、进行了崭新的价值选择。中国的时代价值、物质价值、精神价值、政治价值和方案价值迎来了空前大提高大发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