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王嘉副教授参加“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

时间:2017-12-08 作者: 点击:[]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嘉参加了2017年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会议时间为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来自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大数据思想政治教育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王嘉做了大会代表发言《大数据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转向》,阐释了大数据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带来了的机遇与挑战。大数据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向数据化、预防性以及个性化转向;思想政治教育主体在互动中实现对客体“意见”和思想的引领形成交往式主客体关系;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趋向定量化、数据化,抽样调查样本趋近于总体样本;思想政治教育传播呈现微型态特征。

本次会议收录论文70余篇,汇集了来自国内各高校80余位学者的与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