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徐成芳教授、王一老师参加“使命与担当”竞赛观摩和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12-01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17-18日,我院教师徐成芳、王一参加了由同济大学主办的“使命与担当”竞赛观摩和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这次研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为主题,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水平,推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主要目的。这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是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教务处分管实践教学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和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1名。

17日下午首先进行了同济大学第三届“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活动。这次比赛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客观答题、辩论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语言风趣,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第二环节是紧张的知识竞赛,囊括了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同济大学校史知识。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密切配合,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素养。在最后的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中选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18日上午举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徐老师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的大工模式,分别从小班讨论的布置、实施和汇报总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参会的其他卓越联盟高校教师对徐老师的发言主题很感兴趣,和徐老师就如何开展小班讨论的细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大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汇报人:王一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