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轶伦老师参加东北亚区域合作机制:探索与整合”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29 作者: 点击:[]

    2017年11月18日到19日,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了“东北亚区域合作机制:探索与整合”国际学术研讨会。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教师马轶伦应邀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应邀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共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研究学部主任、中国亚太学会会长张蕴岭,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楚树龙,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娜琳,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于海洋,美国瑞曼波学院副教授、富布莱特访问学者陈鼎等20余人。与会专家分别就“东北亚区域合作机制建立的路径及中国的角色和大国博弈背景下的朝鲜半岛危机管控”两个议题展开讨论。专家们着重从人文教育、东北亚合作机制构造、东北亚区域合作机制的探索、朝鲜半岛危机、蒙古国与朝鲜半岛、朝鲜局势走向、特朗普总统的战略思想方针等研究领域发表了精彩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