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8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安排,依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综合奖励办法(试行)》(2021年修订),同时结合奖学金协议要求,现开展2022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奖学金名称及名额


奖学金名称

名额

金额

参评对象

小米奖学金

2

5000

全日制二年级(含)及以上硕士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2、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3、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技创新能力强,专业成绩排名前 30%

4、有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或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研究生须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6、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在校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7、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8、毕业年级优先;

9、奖学金不可与国家奖学金兼得。

三、评比流程

按照学生申报,导师推荐,学院评审的流程开展。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按照总分=科研业绩*60%+学习成绩*20%+综合表现*20%计算得分,评审参照《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研究生评审细则》执行。

四、提交材料

1、大连理工大学小米奖学金申报表一式两份(打印版第一页用于存档,单面打印,附表双面打印)

2、成绩单;

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专项奖学金申报汇总表》;

4、《思想品德考核表》;

5、科研业绩作证材料,期刊提交原件,材料审核之后返回给个人。

6、其他佐证材料请提供复印件。所有加分项目必须要有证明材料,否则无法计入加分。

纸质版所有材料请于1031日上午1130前交至马院303办公室,所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gmyyjs@163.com,并将电子版材料压缩文件命名为:小米奖学金-年级-姓名逾期不接受申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