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03-27 作者:李雪梅 点击:[]

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325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今年我院成功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名额从过去的十几名扩大到29名(包括3名推免生)。名额的扩大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视,另一方面也满足了更多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心愿,从而为马学科发展壮大注入了新鲜血液。根据学校统一要求,今年的研究生复试仍然采取按一级学科划线、确定复试名单,按一级学科排序录取的办法进行。我院按专业招生规模130%的比例确定了复试名单,实行差额复试。共计34人上线,其中一人弃权,有33名考生参加了复试。为保证复试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学科点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监督组、两个综合面试小组和英语复试小组,并按照学校要求对上述机构的人员构成及复试工作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进行了公示。

 

 

上午830分,学科点首先在602室召开了复试工作布置会。布置会由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成芳副院长主持,他对考生表示了欢迎,并突出强调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政策透明、规则公平、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的总体要求。学科负责人魏晓文教授对面试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就复试工作纪律、复试工作总原则、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和方式、导师选择和奖学金等级确定等复试具体工作向考生做了详细说明,并特别强调了因为分两个小组进行面试,所以将对考生的面试总成绩进行均一化处理,以更好地保证公正公平。

复试工作布置会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和谐的基调。布置会结束后,综合面试工作和英语口试工作全面展开,并按学校要求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经过整整一天紧张而有条不紊的工作,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成功录取硕士生26人(另有3名推免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最后,四个研究方向分别进行了方向内部的师生见面会,就具体研究方向的学习研究等等进行了讲解和互动交流。

欢迎各位学子们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努力学习,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