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全国研究生论坛邀请函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全国研究生论坛邀请函

2021·大连)

邀 请 函

各位同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不凡历程、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相互交流与成长,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定于202177日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全国研究生论坛。此次论坛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征文,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主题: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

分论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中国共产党百年践行初心与使命研究

3、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4、中国共产党与近代中国社会变革研究

5、中国共产党百年治党治国理论与实践研究

6、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7、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研究

8、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发展道路研究

9、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研究

10、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研究

11、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研究

12、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研究

13、国外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发展研究

14、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

15、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研究

二、论坛时间

202177

三、论坛形式

由于疫情原因,论坛形式待定,请关注后续通知

四、参会论文要求

1.论文提交的要求

本次论坛要求参加者最迟于2021682400前提交电子版学术论文和回执(见附件1)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以下邮箱:dgmylt2021@163.com (说明:dgmylt是大工马院论坛的首字母小写),命名格式为“学校+姓名+学历(硕士/博士)+手机号”。

2.论文写作的规范(论文必须严格按照写作规范格式提交!!!)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主题,观点正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注重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3)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提倡“短、实、新”的文风,论文6000-8000字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

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

3.评审结果的通知

论文入选通知将于2021625日前以邮件形式通知。所有入选者需围绕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做好5分钟论文发言准备。

三、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评奖,拟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四、会议时间

1.拟召开时间:2021779001630

2.腾讯会议ID详见邮件回执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编:116024

联系人: 赵老师 0411-84706428

        方老师 0411-84706427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