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

时间:2020-06-11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

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对申报的10项教改项目进行初评、审核、排序,最终依据评分顺序向学校提交前2项一般项目,2项重点项目直接报送教务处参加学校评审。经学校评审,我院获批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基金立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学院立项3项(详见下表)。

校级重点项目获得学校10000元经费支持;校级一般项目获得学校6000元经费支持;院级项目获得学院5000元经费支持,院级项目按照校级项目标准参加阶段考核。有关院级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经费使用等事宜说明如下:

一、《任务书》填写与提交

1、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负责人需按要求填写立项《任务书》(见附件23;以公布的项目名称为准),经费额度按批准额度执行。《任务书》有较大改动时,需要重新提交《申报书》并审批;如无内容改动,请在《任务书》封面备注中注明“项目内容无调整,按《申报书》执行”字样。

2、《任务书》一式2份,并提交电子文档,截止日期为2020620日。

二、项目完成时间及要求

1、学校及学院资助项目需在20201231日前完成。

2、项目必须严格按照《任务书》所列工作计划、目标及经费支出计划执行。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重点和专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一般项目由所在单位负责检查验收,学校进行抽查。

三、经费使用与管理

1、教改项目经费需在项目结题前使用完毕。教材专项建设按每部教材先期编写启动经费0.3万元,完成教材文稿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后,方可获得后续经费的支持;教材立项经费根据所编写教材的种类、对应课程的性质、学生受益面、出版社类别等予以资助;教材需在2020年底前出版完成,经费需在2020年底前执行完毕。

2、教学改革基金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大连理工大学教学改革基金实施管理办法》执行。学校将立项获批经费下拨至各单位,请各项目负责人在学校《经费报销单》经手人处签字后,由各单位负责审批、报销。

3、经费使用范围:(1)教改经费主要用于资助教改项目所需的调研费、资料费、数字化教学资料制作费、学术活动费、部分实验器材费以及试样加工费等。(2)教改经费不得用于购买奖品、礼品及与项目无关的用品。

 

附: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和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立项项目一览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请类别

负责人

职称

ZD2020018

本科生思政课一体化应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教学保障机制建构研究

校级:重点项目

刘宏伟

教授

YB2020056

让思政课燃起来学习通+”教学形态探索以《概论》课为例

校级:一般项目

王冠文

讲师

YB2020057

以抗疫精神主题教育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创新实践研究

校级:一般项目

张弛

讲师

MY202001

《中共党史》课教学案例开发研究

院级项目

姚敏

讲师

MY202002

新媒体时代 “基础课”阅读与成长沙龙的实践模式研究

院级项目

滕国鹏

副教授

MY202003

SPOC模式下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

院级项目

张灿

讲师

 

 

 

  










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