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流程演练的通知

时间:2020-03-14 作者: 点击:[]

全体教师: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为有序做好学院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工作,特制订本演练计划,请各位教师按时按要求开展演练。

一、演练目的

1.及时发现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进一步明确各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熟练程度。

3.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各部门、单位间的沟通与协调。

4.进一步研判可能发生突发情况,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二、演练组织

1.演练方式

1)线上推演。针对教职工开学报到相关线上审批流程各演练项目,组织人员就申请和审批全过程进行线上模拟操作。

2)实地演练。针对教职工返校管理环节和服务保障工作各演练项目,选取场所、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演练。

2.演练准备

1)制定学院演练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组织演练,及时发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突发情况。

2)做好演练人员组织和培训,线上审批、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演练人员应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并提前熟悉掌握学校有关要求和自身岗位职责。

3)参加演练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

3.演练时间

2020 3 16 11点开展正式演练工作,并提前预演。

三、演练内容

1.在境内的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流程

项目一:教职工返连审批(线上推演)

1)安排教职工 A,以在境内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向学院党委提出返连申请。

2)学院党委核实其健康状况、旅居史、现所在地等相关信息。对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在现所在地医学隔离观察的、14 日内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14日内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和重点疫区旅居史的、所在地防控部门规定未解除人员流动禁令的教职工,不予批准,做好思想工作;其他情况,批准回连。

3)教职工 A 获批准后,安排回连行程。

项目二:教职工履行请假手续演练(线上演练)

1安排教职工A,以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返回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填写《教职工请假审批单》(见附件1向学院党委请假。

2)学院党委同意后汇总报人事处人事科审核,人事处审核同意后向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学院党委不同意,做好思想工作。

项目三:教职工返校审批演练(线上推演)

1)安排教职工 A,以寒假期间一直在大连无外出或返回后居家隔离超过 14 天,目前本人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登录“办事大厅”填写《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详细、如实报告返回方式、健康状况、行程轨迹、交通工具等信息后,向学院党委申请返校。

2)学院党委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审核教职工 A 填写的《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与其每日通过“i大工”之“在职教职工疫情防控日报平台”报告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进行核对,审核无异常后同意其返校,并向党委保卫部提交次日可返校人员名单。

3)党委保卫部根据提交名单安排门岗放行。

项目四:教职工在校管理(实地演练)

1)安排教职工A以获批返校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安全交通方式到达学校门岗,接受身份检查和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学校。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立即与学院党委应急联系人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学院党委立即拨打校医院应急电话 (84708120,岳宗阁院长:13591825037 万钧副院长:13591199228),校医院派车辆和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接其到校医院进行初步检查。学院党委派工作人员到校医院配合后续工作,并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告。

2)教职工 A 抵达办公楼宇,配合楼宇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领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无异常后,进入办公楼宇。有发热等疑似症状,楼宇工作人员立即向学院党委应急联系人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待。学院党委立即拨打校医院应急电话(84708120,岳宗阁院长:13591825037 万钧副院长:13591199228),校医院派车辆和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接其到校医院进行初步检查。学院党委派工作人员到校医院配合后续工作,并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告。

3)教职工 A 进入办公场所开展日常工作,与同事和学生之间保持 1.5m 以上安全距离,多人同时办公或在公共区域时佩戴口罩;在实验室内工作时,人员密度不低于4m2/人。保持工作场所卫生清洁,按照防控指导意见落实通风换气措施,每日保证 3 次以上(每次 30 分钟以上)自然通风,避免使用空调。

4)教职工外出,再次进入办公楼宇要再次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

5)教职工 A 结束一天工作离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安全交通方式返回家中,填写《教职工每日生活、工作轨迹记录表》(见附件2),签字后次日提交学院党委。

项目五:服务保障(实地演练)

1)人员管理演练

楼宇入口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值班值守,认真进行身份核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配备速干手消毒剂,及时发放防疫物资,耐心细致解答教职工疑问。安排人员进行出入模拟演练。

2)办公室管理演练

办公场所保持卫生整洁、通风换气正常,工作人员间保证安全距离。选取多人办公室(教研室),安排人员进行模拟演练。

3)公共场所管理演练

对公共区域(地面、走廊、卫生间、电梯等)定时进行消毒,洗手间洗手设施运行正常,配备洗手液。制定日常管理和消毒计划,并安排人员进行操作演练。

4)电梯管理演练

安排工作人员对乘坐电梯人员进行管控,乘坐电梯人员须佩戴口罩,保持 1m 以上安全距离,人员较多时安排分批乘坐并维护好秩序。制定管理规则,并安排人员进行演练。

项目六:教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地演练)

1)教职工在办公场所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

安排教职工B,模拟在办公场所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教职工B在做好个人防护、就地等候的前提下,立即向学院党委应急联系人报告,学院党委立即拨打校医院应急电话(84708120,岳宗阁院长:13591825037  万钧副院长:13591199228),校医院派车辆和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接其到校医院进行初步检查。学院党委派工作人员到校医院配合后续工作,并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告,通知家属。

学院党委结合教职工填报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和近期填报的《教职工每日生活、工作轨迹记录表》,摸排前两天内与其密切接触的师生,组织密切接触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到单位隔离场所(独立办公教职工可在办公室隔离)临时隔离。

教职工B经校医院初步诊断,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密切接触人员解除临时隔离;教职工B经校医院初步诊断,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并转诊,学院组织开展环境消毒,协调组织密切接触人员到学校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并做好服务保障,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告。

2)教职工在家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

安排教职工B,模拟在家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教职工 B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学院党委应急联系人及居住地社区报告,按照居住地社区要求采取安全交通方式到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学院党委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告。

学院党委结合教职工填报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和近期填报的《教职工每日生活、工作轨迹记录表》,摸排前两天内与其密切接触的师生,组织密切接触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到单位隔离场所(独立办公教职工可在办公室隔离)临时隔离。

教职工B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断,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密切接触人员解除临时隔离;教职工B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断,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学院党委开展环境消毒,协调组织密切接触人员到学校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并做好服务保障,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告。

3)教职工出现疑似、确诊病例

安排教职工B,模拟被专业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确认为确诊、疑似病例,向学院党委应急联系人报告,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按要求向学校报送信息。

学院党委结合教职工填报的《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和近期填报的《教职工每日生活、工作轨迹记录表》,摸排前两天内与其密切接触的师生,安排专人协调组织密切接触人员到学校集中隔离场所隔离,通知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学院党委配合后勤、卫生部门开展环境消毒,密切关注教职工病情发展并做好人文关怀,每天按要求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救治及后续工作。

2.在境外的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流程

项目一:教职工回国审批(线上推演)

1)安排教职工C,以在境外(含港澳台地区,下同)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向学院党委提出回国申请。

2)学院党委核实其健康状况、旅居史、现所在地等相关信息。对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在现所在地医学隔离观察的、所在地有相关管制要求的教职工,不予批准;对身处疫情高风险地区、14 日内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14 日内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和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工,做好思想工作,建议其暂缓回国;其他情况,批准回国。

3)教职工 C 获批准后,安排回国行程。教职工C 未获批准,做好思想工作。

项目二:教职工履行请假手续(线上推演)

1)安排教职工C,以持因私护照出国按出国计划已到归国日期,但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归国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填写《教职工请假审批单》(见附件1),发至所在学院党委请假。学院党委同意后,汇总报人事处人事科审核,人事处审核同意后向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学院党委不同意,做好思想工作,规劝其回国。

2)安排教职工C,以持因公护照出国按出国计划已到归国日期,但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归国的身份向学院党委请假,学院党委同意后报国际处审核,国际处审批后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学院党委不同意,做好思想工作,规劝其回国。

项目三:教职工回国行程管理(实地演练)

1)安排教职工D,以获批准回国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学院党委和国内居住地社区(安排人员模拟)联系,详细报告目前所在地、回国出发地和境内外交通、住宿等行程信息。

2)学院党委向党委教师工作部报备,并引导教职工D 做好行程防护。

3)教职工D返程途中,每到一中转地(包括离开境外住所、到达境外机场、入境、到达大连机场或其他口岸、到达大连住所等)向学院党委报告。

4)教职工D 抵达大连相关口岸,按照社区要求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14 天,以安全交通方式抵达隔离地。

5)学院党委与教职工D保持联系,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帮助解决生活和防疫物资,并提供其他必要帮助援助。

项目四:教职工返校审批(线上推演)

1)安排教职工D,以回国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超过 14 天,目前本人和密切接触人员身体健康的中国籍教职工身份,登录“办事大厅”填写《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详细、如实报告返回方式、健康状况、行程轨迹、交通工具等信息后,向所在学院党委申请返校。

2)学院党委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审核教职工D填写的《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工返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调查表》,与其每日通过“i 大工”之“在职教职工疫情防控日报平台”报告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进行核对,审核无异常后同意其返校,并向党委保卫部提交次日可返校人员名单。

3)党委保卫部根据提交名单安排门岗放行。

项目五:教职工在校管理(同在境内中国籍教职工)

项目六:各单位服务保障(同在境内中国籍教职工)

项目七:教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同在境内中国籍教职工)

四、演练总结

及时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漏洞以及工作建议,形成简要材料报党委教师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