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公派出国访学的通知

时间:2019-07-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优秀人才,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学院研究生短期出国留学予以资助。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相关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派出国访学资助管理办法》。现面向全院研究生选拔短期公派出国访学人员,现通知如下:

一、选拔基本要求

选拔对象为全日制在读、具备一定外语基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申请学院公派出国留学资助的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违规记录,学成后回国为国家建设和我院发展服务。

  (二)具有中国国籍,须为我院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硕士生申请为2-3年级在读生,博士生申请为2-4年级在读生。

(三)申请人在研究生就读期间学习成绩优良。

(四)具备一定的外语基础,英语需通过六级,或新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日语国际二级。

(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博士生申请者要求作为第一作者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CSSCI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上已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六)身心健康。

(七)符合所申请项目及出访学校的其他具体要求。

二、需提交材料复印件

1、大连理工大学公派出国研究生申报表(附件2);

2、成绩单(研究生管理系统截图即可);

3、外语成绩证明;

4、发表论文证明;

5、其他证明材料(各类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

备注:请按以上顺序装订成册。

三、报名时间

请将装订好的相关材料于201985日下午17前交至5楼屈宏老师信箱,逾期不再受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