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2019年超过基本学制在学博士生清退、劝退和学籍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1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博士生培养效率和培养质量,尽早实现博士生“超过六年离校、保留两年申请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的“6+2”管理模式,根据《大连理工大学对我校超过基本学制的在学博士生进行清退、劝退和学籍预警处理的方案》(2018年5月14日校长办公会通过,以下简称《清退方案》)、《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2017年7月修订)和《大连理工大学各类研究生基本学制与学位申请年限的规定》(大工校学位[2012]3号)等相关规定,现启动2019年超过基本学制在学博士生清退、劝退和学籍预警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籍预警

2013级、2014级和2015级(2015级不含直博生)的在学博士生进行学籍预警。

要求上述年级的博士生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延期与毕业预期申报书》(见附件),请于3月1日前将导师签字的《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延期与毕业预期申报书》交至学院办公室504。学院审批后请取回,并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备案。

二、劝退处理

对于无法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的2011级和2012级在学博士生进行劝退处理。

被劝退的博士生应填写《大连理工大学超期博士生退学审批表》(见附件),并于3月1日前将纸质版的《大连理工大学超期博士生退学审批表》交至学院办公室504

符合申请博士或硕士学位答辩条件的2011级和2012级在学博士生,可申请相应的学位论文答辩。需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延期与毕业预期申报书》,并于3月1日前将导师签字后的《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延期与毕业预期申报书》交至学院办公室504。研究生院培养处培养过程管理科审批后请取回,并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备案。

三、清退处理

2019年将完成2009级和2010级在学博士生的清退工作。按照研究生院要求,学院须在2019年6月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之前完成2009级博士生清退工作,须在2019年12月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之前完成2010级博士生清退工作。

2009级有能力申请博士或硕士学位答辩的博士生,最迟须在2019年4月20日(逾期学院不再受理预答辩审批工作)完成预答辩,且须在2019年6月底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学位。2009级没有能力申请博士或硕士学位答辩的博士生,须在4月20日之前提交退学申请,填写《大连理工大学超期博士生退学审批表》(见附件),随时报送研究生院培养过程管理科。

2010级有能力申请博士或硕士学位答辩的博士生,最迟须在2019年10月20日(逾期学院不再受理预答辩审批工作)完成预答辩,且须在2019年12月底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学位。2010级没有能力申请博士或硕士学位答辩的博士生,须在9月27日之前提交退学申请,填写《大连理工大学超期博士生退学审批表》(见附件),随时报送研究生院培养过程管理科。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