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洪晓楠教授应邀率团参加“第四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发展战略论坛”国际会议出访总结

时间:2017-06-16 作者: 点击:[]

应会议主办方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晓楠教授率团参加“第四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发展战略论坛”国际会议。会议时间为201763日至2017612日。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63日全天,从北京乘坐飞机赴波兰华沙,并于当地时间同日抵达,办理会议注册、报到手续。

64日全天,在华沙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波兰维斯图拉大学在波兰华沙共同主办的“国际格局变动与重组中的中国和波兰未来发展趋势”国际会议。洪晓楠教授、王新影副教授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65日上午,办理离会手续,乘坐飞机赴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65日下午,抵达贝尔格莱德,办理会议注册、报到手续。

66日全天,在贝尔格莱德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中塞文化交流协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发展战略论坛”系列国际研讨会之“‘一带一路’中国与塞尔维亚合作展望”国际会议。刘宏伟教授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67日上午,办理离会手续,乘坐飞机赴莫斯科;

67日下午,抵达莫斯科,办理会议注册、报到手续,与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举行座谈。

68日全天-9日上午,在莫斯科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发展战略论坛”系列国际研讨会之“新的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的探索”国际会议。胡光教授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69日下午离会,乘坐飞机赴圣彼得堡,并于当地时间同日抵达,办理会议注册、报到手续。

610日全天,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俄罗斯的制度创新中心、“民族社会”国际出版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俄罗斯、中东欧发展战略论坛”系列国际研讨会之“中国和俄罗斯:保障社会发展的基本问题”国际会议。屈宏老师在会上做主题发言。

611日全天,办理离会手续,乘坐飞机返回北京。

612日,抵达北京,并与同日返回大连。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代表团以本次学术交流、学术会议为载体,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道路的伟大成就与成功动因,着重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同时,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宣传拓展视野,也为国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拓展思路、累积经验;并与多个国际学术机构建立对话沟通平台,推动学院与国际学术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对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在国内外引发广泛关注和重要影响,多家国内外媒体进行追踪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对本次系列国际会议进行两次专题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驻当地记者来到会场,并对研讨会做了多种形式的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网络媒体均持续追踪会议进展、关注会议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本次论坛的国内外影响。

 

 

汇报人:洪晓楠刘宏伟胡光王新影屈宏

2017615